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题网站

主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

承办: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高校“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启动 刘建林讲话
时间:2018-06-01 00:00:00点击量:2463 作者: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2017年6月5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高校“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积学堂正式启动。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57F0D57639C0EFEE24A47FEAEBD_22CBFB76_946DC.png

陕西高校“课堂教学观摩周”启动仪式现场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致欢迎辞,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胡海宁主持。全省各高校分管校(院)长,教务部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5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党怀兴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发挥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了系列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学校将努力办好本次观摩活动,展现优秀教师的原生态课堂,与全省各高校共同探讨课堂教学改革新理念、新思路。

刘建林指出,“十三五”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展开了波澜壮阔的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核心目标是“提高质量”。开展“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是推动高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举措。他强调,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是牵住了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的“牛鼻子”,对于构建四个一流建设“金字塔”、巩固立德树人“主阵地”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通过这次观摩交流,打造更多的高校课堂教学改革“样板间”。他指出,陕西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要办学特色的重点师范大学,在推动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工作中成效显著,为全省高校教学创新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复制的范本。他要求,与会同志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克服困难、排除干扰、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各高校要以这次活动为开端,开展全员培训,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陕西师范大学要做好“东道主”,给大家服好务;省教育厅将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交流研讨课堂教学改革的长效机制。


932216CA07224CEBA3A8EDFDBDE_6B2C53FB_31FBE.jpg

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梁昌洪教授作板书教学示范课
BE12F6A8C4B986333F3604A21C5_055901C8_34C52.jpg

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作多媒体教学示范课

启动仪式上,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梁昌洪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分别作了板书教学和多媒体教学的示范课。陕西师范大学省级教学名师陈晓端教授、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副主任何聚厚副教授、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当代课堂教学新理念”“课堂教学改革的现状与发展方向”“陕西师范大学课堂创新教学”的报告。

据悉,本次“课堂教学观摩周”活动从2017年6月5日开始到6月9日结束,每天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同时开设观摩课,各高校教师代表根据课程安排自主报名选课。观摩课主讲教师由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各类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和首届校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组成,并特邀专家作专题讲座、国家级教师名师讲授示范课。全省高校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100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文/何文来 王文博;图/任小朋 孔冬)


© 2020陕西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马飞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029—88668917
王文博、李正德(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029—85310331转803;13892894425(李正德)
电子邮件:lzd@snnu.edu.cn
联系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116室
技术支持:陕西云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