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题网站

主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

承办:陕西师范大学

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在陕师大举办
时间:2020-12-30 09:13:59点击量:3256 作者: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12月6日,历时三天的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在陕师大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延续使用首届大赛确立的“课堂革命,陕西行动”主题。

12月4日晚,在雁塔校区启夏苑二层多功能厅举行了大赛决赛启动会暨专家见面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我校副校长杨祖培,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务处、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等校内承办单位负责人,以及中省部分媒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杨鹏副处长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杨祖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陕师大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做法与成效。她表示,陕西师大将以承办全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重要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同时主动融入和服务陕西高校课堂教学整体改革创新,为陕西高等教育发展作出师大贡献。

朱晓渭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疫情期间,全省高校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打造有质量、有温度、有高度、有广度的在线“云课堂”,是“课堂革命、陕西行动”效果的最好彰显。自2018年以来陕西省首创该项赛事以来,全国其它省份纷纷跟进,课堂创新大赛已成为陕西省高等教育改革的一张“亮丽名片”。

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覆盖全省57所本科高校和军队院校,经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46所高校的156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本次大赛省级决赛采取了线上比赛形式,参赛教师在各自高校通过平台远程展示,评委则集中在陕师大雁塔校区教学一楼分组观看网络同步视频进行评审。

12月5日至6日,大赛省级决赛线上比赛举行。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学科以及参赛人数情况,共分为8个比赛组别。比赛环节包括说课、课堂展示和专家提问。56名省内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中省教指委委员及高等教育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按照大赛评审办法,省教育厅将综合参赛教师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成绩,按照一定比例设置各奖励等级的获奖教师名单。

本届大赛,陕师大有12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位列全省高校第一。全体参赛教师集中在长安校区文渊楼一段二层智慧教室参加了省级决赛线上比赛,其中有3名教师成绩位列所在组第一。

决赛期间,全省57所本科高校及军队院校近13000余名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在各自高校集中远程观摩了决赛,全国范围内超过23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决赛。



© 2020陕西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马飞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029—88668917
王文博、李正德(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029—85310331转803;13892894425(李正德)
电子邮件:lzd@snnu.edu.cn
联系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116室
技术支持:陕西云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