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题网站

主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

承办:陕西师范大学

关于做好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24 16:17:43点击量:6866 作者: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各有关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有关军队院校:

根据前期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安排,经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省级复赛参赛材料评审,最终有156名优秀参赛教师晋级省级决赛。现就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赛时间

2020年12月5日—6日。

二、决赛方式及流程

1.比赛平台:钉钉会议(腾讯会议作为备用)。

2.比赛方式及流程:采取现场+线上结合方式,通过钉钉会议平台,专家分组现场观看同步视频进行评审,参赛教师在各自高校进行线上展示和答辩。

3.教师参赛流程:

11月26日,组委会组织决赛参赛教师在大赛系统集中进行网上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分组名单见附件1);

12月5日—12月6日比赛当天,每个比赛单元(上午或下午)全体参赛教师赛前半个小时(上午7:20--7:30,下午13:20--13:30),在大赛系统抽取比赛选题(2选1)--参赛教师通过钉钉会议平台进行现场展示(说课5分钟+讲课15分钟)--展示结束后,专家通过钉钉会议提问,参赛教师回答(5分钟);

每组每位参赛教师比赛结束后,现场专家评审室和各高校参赛室同步切换,下一位参赛教师进行展示,以此类推。如因(网络、供电等)特殊原因,参赛老师不能及时上线比赛,可延至本单元最后一位进行比赛展示。

各高校要根据网络抽签确定的参赛教师比赛顺序,对不同组别在同一参赛教室的参赛教师的线上展示进行合理安排,预留足够切换时间,确保各环节衔接畅通。

4.成绩公布流程:组委会将通过专门网页实时公布参赛教师最终成绩。网页链接地址赛前在工作群内发布,由参赛高校转发给所有参赛教师。

5.参赛高校参赛室与专家评审室沟通方式:每个比赛小组赛前组建一个微信工作群,本组参赛教师及参赛高校联络人员及技术人员加入(每校工作人员限2人),主要负责选手比赛切换联络以及赛场调度处理等。

6.计时规则及方式:说课5分钟+讲课15分钟由各参赛高校现场工作人员提示,说课5分钟时提示结束,讲课13分钟时提示剩余2分钟,15分钟时提示结束。专家提问5分钟由专家评审室工作人员提示,5分钟结束立即切换下一位参赛教师。

三、各高校参赛室相关要求

按照省级决赛线上比赛技术方案(见附件2),各高校根据参赛情况布置一定数量的参赛教室(具体要求见附件3:参赛教师端设备搭建指南)。建议参赛人数较多高校至少部署3间,参赛人数较少的高校部署1-2间。

四、培训与模拟测试

为确保线上决赛展示环节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将以参赛高校为单位,对学校进行集中培训,并对个性问题进行个别辅导。

1.11月27日,由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对各高校负责参赛教室搭建的人员集中进行线上培训。

2.11月30日-12月1日,各高校参赛室与陕西师范大学专家评审室进行网络连接测试及模拟演练工作(各高校测试时间段见附件4)。

3.12月2日-12月3日,各高校自行组织参赛教师赛前模拟演练。

相关培训和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将在大赛官方工作群内予以公布,请各高校联络人员及时关注并通知相关人员。培训与测试工作联系人:李骏、韩广欣,联系电话:029-85303612。

五、工作要求

(一)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作为大赛负责人,做好参赛教师学生的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

(二)请各高校组织好本校参赛教师网络参赛顺序和参赛选题抽签,确认比赛时段和顺序以及参赛选题,根据比赛时段合理选择在线等待时间。

(三)请每位参赛教师自带8—10名学生,在参赛教室前排位置就坐;参赛教师所需参赛道具由各高校自行配置。

(四)如无特殊原因,逾期未上线参加决赛者按放弃比赛处理。

(五)省级决赛将全程网络直播,请各高校认真组织全校教师观摩,并将观摩情况在大赛工作群予以及时反馈。

附件1: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参赛教师分组名单.xlsx

附件2:第二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决赛线上比赛技术方案.docx

附件3: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线上比赛参赛教师端设备搭建指南.pdf

附件4: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线上比赛各高校测试时间安排.docx



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0年11月24



© 2020陕西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马飞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029—88668917
王文博、李正德(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029—85310331转803;13892894425(李正德)
电子邮件:lzd@snnu.edu.cn
联系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116室
技术支持:陕西云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