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题网站

主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

承办: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闭幕超10万人网观决赛
时间:2019-02-21 10:43:18点击量:2562 作者: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央广网(记者 雷恺)2018-12-9 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闭幕式今天(12月9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省级决赛期间,超过1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决赛赛况。

会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向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颁发了奖牌;参会嘉宾为获奖教师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赖绍聪教授代表评委组做大赛点评。

本届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覆盖全省54所本科高校,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共产生一等奖27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1名、优秀奖97名、优秀组织奖10个。省级决赛期间,超过1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决赛赛况。本届大赛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是陕西省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的积极探索,对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具有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指出,本届大赛呈现出机制创新、全员参与、名师指导、综合考量、信息融合等五大特点,是陕西省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起点。他强调,全省高校要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改革教师评价体系,全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要以“课堂”为主阵地,深化课堂教学管理体系,完善课程管理制度,健全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制度,规范教材选用制度,不断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要以“创新”为主旨,更新课程内容,增加课程难度,重塑课堂教学形态,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改进课堂教学评价,着力打造一批“金课”;要以“课堂革命”为突破口,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写好新时代陕西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 2020陕西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马飞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029—88668917
王文博、李正德(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029—85310331转803;13892894425(李正德)
电子邮件:lzd@snnu.edu.cn
联系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116室
技术支持:陕西云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