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题网站

主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

承办:陕西师范大学

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举行
时间:2020-12-30 09:11:34点击量:2014 作者: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央广网西安12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省级决赛12月5日-6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自今年5月,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开展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以来,陕西省57所高校,近3万人参与了各自学校的校级选拔比赛。经过校级初赛,470名优秀教师进入省级复赛,经专家网络评审,确定了156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决赛采用参赛教师在各自学校线上讲授,评委专家在陕西师范大学现场集中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大赛为期两天,全程网络直播,实时公布比赛成绩。比赛期间,全省56所本科高校均组织了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教育教学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一线教师代表13000余人全程集中观摩了大赛。截止6日16点,各直播平台累计播放点击量达到170279次。

据悉,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两届。大赛已成为各高校展示课堂教学改革成效,教师交流课堂教法研究成果,提升课堂教学创新能力的新平台。该项赛事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认可,陕西省教育厅多次在全国性的高等教育工作相关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介绍推广大赛,多省份纷纷效仿举办。目前,大赛已成为陕西省高等教育改革的一张“亮丽名片”,并上升为全国赛事。



© 2020陕西师范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
马飞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029—88668917
王文博、李正德(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029—85310331转803;13892894425(李正德)
电子邮件:lzd@snnu.edu.cn
联系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116室
技术支持:陕西云软